智慧生活

USB乙太網路晶片, Non-PCI/SPI嵌入式乙太網路晶片與微控制器等解決方案,可適用於各種智慧居家與辦公室網路產品相關應用。

簡介
技術文章

簡介

亞信提供三個系列智慧生活相關解決方案: USB乙太網路晶片,Non-PCI/SPI嵌入式乙太網路晶片與Wi-Fi/乙太網路單晶片,可適用於各種智慧居家與辦公室網路產品相關應用。

USB乙太網路晶片解決方案

亞信USB乙太網路晶片解決方案可滿足當前嵌入式系統尺寸小型化及即插即用的需求,工程師利用成長快速的USB技術即可擴展超高速乙太網路應用。

典型產品應用

> USB 乙太網路轉接器
> 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超輕薄筆電/POS
> 行動設備電腦基座(Cradle/Docking station)
> 智慧手機擴充基座
> 遊戲機 (Switch/Wii/etc.)
> 智慧型家電(智慧電視/智慧攝影機/etc.)
> 任何具備標準USB埠的嵌入式系統

Non-PCI/SPI嵌入式乙太網路晶片解決方案

這種方案是針對嵌入式系統之微控器本身具備Non-PCI匯流排或SRAM-like介面,藉由本方案可將乙太網路的連接性加入嵌入式系統中,微控制器不僅可經由網路發送資料,也可達成遠端控制的功能,工程師將可創造高效能、低成本且精簡的嵌入式網路應用。

典型產品應用

> 智慧型家電/智慧電視/智能電表
> 辦公大樓自動化/保全系統/遠端監控管理
> 多功能影印機/投影機
> IP機上盒/網路攝影機
> 遊戲機/POS終端機

Wi-Fi/乙太網路單晶片解決方案

這種方案是單晶片微控制器,內建乙太網路及Wi-Fi,可用於各類需要接取有線/無線區域網路或網際網路的設備。AX110xx系列為全球首款將10/100Mbps高速乙太網路實體層(PHY)、媒體存取控制器(MAC)、TCP/IP加速器及快閃式記憶體整合在單晶片中的高效能8位元微控制器。AX22001是一款單晶片微控制器,其內建有TCP/IP加速器及符合802.11a/b/g標準的MAC/基頻處理器。Wi-Fi基礎設施日益普及,支持多種擴展介面的AX22001 Wi-Fi單晶片,可低成本實現透過Wi-Fi無線傳輸音樂/視頻/用戶資料的各類應用,提供具有成本優勢的嵌入式網路解決方案。

典型產品應用

> 智慧型家電/智能電表/自動抄表機
> 辦公大樓自動化/保全系統/遠端監控管理
> 串列轉Wi-Fi轉換器/串列轉乙太網路轉換器
> 環境監控裝置/網路感測器